Renaissance

万物都是介质,
是我必然驶向你的原因。

我的omega 4







 

4、一觉醒来,身边多了一个小朋友




 

圣诞节前一天,双清市纷纷扬扬地开始下起了小雪。




 

“看来今年是白色圣诞啊,尹柯,明晚你会紧张么?”邬童站在客厅的窗前,看着外面的飘落的雪,过了一会儿,转头问身后正在看电视的尹柯。



 

尹柯和家里打过招呼之后就搬到邬童这里来住了。尹柯回国不久,没有热络的朋友,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原本他是想自己找房子的,邬童知道以后怎么也不放心让他一个omega独自住在外边儿。更何况,他们第一次见面就发生意外,虽然只是一次交换信息素的亲吻,没有更深入动作,加上尹柯吃过药之后就平静了,但谁知道像那样的意外还会不会发生第二次,邬童没有照顾过别人,也没有和别的Omega嘴对嘴传递信息素过,说到底他还是个保守的人,既然尹柯注定要成为自己的Omega,又有了这样亲密的接触,怎么也不会对尹柯坐视不管。于是果断的把尹柯接回自己的公寓来,反正,早晚都是要一起生活的,而且,尹柯的信息素还……挺好闻的。







 

“我不知道,可能会紧张吧。”尹柯随手换了个台,就好像在谈论今天天气怎么样,邬童看着他的后脑勺,突然有些不甘心,因为邬童心里有些乱。其实他是没有做好准备的,先前是更本没想过结婚,后来突然收到医管局的通知,得知会有一个Omega和自己共处一室,他没办法接受陌生人踏足自己的空间,也没有心力再为一个人生不如死。于是抱着不适合就离婚的态度,结果对方却是尹柯……一个看起来有点A的O……见第一面就知道尹柯不是随便的人,他眼睛里的纯真和干净不像是伪装的,而且不得不承认,邬童第一眼见到他就有点小鹿乱撞。但这都不代表他准备好结婚了。









 

于是他迈着大长腿几步就跳到了沙发上来,撑着沙发后背,挡住了尹柯的视线。

尹柯看着邬童固执地挡在自己面前,威士忌的醇香一下子包裹住了自己,他不得不抬起头来和邬童对视,那双桃花眼真是,让人招架不住。为了掩饰自己的不安,他只能偏过头说了句,“你干嘛啊~” 


 

软糯的语气和上扬的尾音让邬童一阵悸动,暖黄的灯光打在尹柯的脸上,眉间缀着一颗小痣,邬童想拨开尹柯额前的碎发看个清楚,可是尹柯略带防备的偏过头,这让邬童一下子泄了气。他起身坐在了尹柯旁边,保持了安全的距离。“你一点儿也不在乎么?是婚礼诶,也许一辈子只有一次?”






 

尹柯这才发现,邬童语气里的情绪。

说实话,尹柯不是不紧张,只是不知到该紧张什么,仔细想想好像也就是按流程走,这些之前双方家长都已经交代过很多次了。


 

“你很紧张?”尹柯转头看向邬童。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紧张,就是……好像,从来没想过会这么快结婚。”邬童有些烦躁的吐出一口气,“感觉还没做好准备?来的太突然了,感觉有点……不真实。”




 

尹柯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一个情绪低落的alpha,还没等他想好怎么回答,邬童又凑过来问,“你愿意么?和我结婚。”

尹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我应该愿意吧。”


 

“什么叫应该啊,你这么说我更紧张了!”邬童心里想着这“应该”是出于对医管局配对结果的不得不,还是尹柯自己心里其实也是想要的。

“你可不能放我鸽子啊,好歹也是简单标记过的关系,要是明天牧师问你愿不愿意,你当着一众人的面儿说不愿意,那我可真得原地爆炸了呀——”



 

“那我愿意。”




 

邬童突然就噤声了。





















 

圣劳伦兹大教堂在双清市北区,离市中心有大约两个小时的车程。和尹柯商量过之后,邬童就把地点定在了有些偏远的北区,圣劳伦兹大教堂凝聚了文艺复兴和巴洛克时期的建筑风格,邬童就知道尹柯这样的艺术家会喜欢这个地方。本来邬父是想直接在自家酒店设酒宴的,顺道宴请各路合作伙伴,也是谈生意的好机会。可是邬童死活不愿意,还说那四面八方的商业伙伴,他是一个也不会发请帖的。虽然没想过结婚,但这并不代表他愿意让自己的婚礼成为一场商业交际会,而且,婚礼不是他一个人的,他必须考虑尹柯的想法,这和爱不爱没关系,只是一种尊重。











 

婚礼交响曲响起来的时候,邬童伸手示意尹柯挽着他,他们一起出现在了教堂前方的礼台上。尹柯入职Dreamer后,Valentino方就主动提出和Dreamer延长合约,达成长期合作关系。Valentino的金牌设计师Eric Shaw得知尹柯和自己是校友,就提出亲自为这对璧人设计的礼服,小玫瑰花图案配合金银丝恰到好处地镶嵌在贴身剪裁的前襟上,纯黑的西装微微收腰,勾勒出两个人绝美的身材比例。




 

小小的婚戒套进无名指的时候,尹柯有一瞬间的失神,教堂外银装素裹,预示着即将开始的崭新的生活。






 

邬童的爸爸邬国华送给邬童的新房坐落在双清郊区,一栋复式别墅。搞定了和Valentino的长期合约,邬国华允许邬童懈怠几天,所以邬童这周可以好好休息,享受新婚的甜蜜。








 

回到新房的时候,尹柯已经累的不想说话了。不知道为什么,这几天特别容易累,白天应付了一众尹家的、邬家的亲戚,回到新房的时候,已经顾不上好好参观新家啦,蹬掉鞋子,就缩近了被窝。


 

等邬童哼哧哼哧的整理好收到的新婚礼物和礼金,洗好澡,披着浴袍出来的时候,发现尹柯已经睡着了。




 

这种情况该怎么办?虽然别墅很大,可卧室只有一间啊,也只有一张床,现在床上躺着自己的新婚omega,毫无防备的omega还隐隐散发着微弱的玫瑰香!邬童一遍默念四大皆空,一遍鬼使神差地爬上床,凑近尹柯的后颈闻了闻。






 

感受到熟悉的味道,熟睡的尹柯本能的翻了个身靠近,嘴唇无意划过邬童凑近的鼻梁。


 

邬童呆住了,一动也不动,一种莫名的冲动在心里翻动,也忘了还没有换睡衣,也忘了不愿意和人分享私密空间的习惯,他就这么躺在尹柯身边,听着尹柯平稳的呼吸,慢慢合上了双眼。











 

日上三竿,尹柯从邬童怀里醒来。脑袋下不是枕头,是邬童的手臂,尹柯这才发现自己像个八爪鱼似的紧紧抱着邬童,瞬间红了脸。正想挪挪身体,邬童就迷迷糊糊的说了句再睡会儿。于是翻了个身,把尹柯抱在了怀里。


 

尹柯不知道这种情况下该怎么起床,叫醒邬童似乎不太礼貌,可是不叫醒的话,现在两个人这种相互拥抱的姿势……正当尹柯犹豫不决的时候,邬童突然抽离了手臂,顶着一头炸毛冲进了卫生间。 








 

一觉醒来,身边多了一个小朋友!




 

邬童早上只是感受到了身边人想要起床,完全无意识的说了句再睡会,完全无意识的抱了尹柯,那个时候尹柯已经醒了吧?尹柯是什么感觉啊?之前在住在公寓,他和尹柯都是一人一间房,各不打扰的。

邬童对着卫生间的镜子一阵自我怀疑,邬童,你禽兽啊,你怎么能未经允许就和尹柯睡了呢?




 

顶着一张苦脸出来,尹柯已经去楼下的卫生间洗漱好了,邬童想道歉来着,可是说不出口啊,怎么说?尹柯,对不起,我一不小心把你睡了?尹柯,抱歉啊,未经允许就睡了你?

想到这,邬童后背发凉,尹柯不会打他吧?




 

走到楼下,尹柯在正在厨房准备早餐。上午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投射在尹柯的侧颜上,窗明几净。邬童走了过去。


 

“尹柯,早啊。”邬童抬头看天,其实并不早了,都快中午了。

“早。”尹柯顺口回了一句,拿起铲子继续煎蛋。


 

“尹柯,没想到你还会做早餐啊?”

“恩,我没有工作的时候都会自己做饭。”

看着被煎得金黄的鸡蛋,邬童正在头脑风暴,怎么才能把话题转移到昨天他和尹柯睡了的事情上。


 

“我以为像你这么优秀的设计师,会不太居家。”尹柯察觉到邬童的靠近,放下手中的锅铲,看着邬童,过了一会儿说,“邬童,真不好意思啊,我睡觉习惯抱着东西,不然睡不踏实,谢谢你昨晚给我抱。” 说完尹柯对着邬童露出了两个甜甜的小梨涡。


 

邬童不知如何开口的尴尬情绪被尹柯的一句话和两个小梨涡驱散地干干净净,尹柯的梨涡似乎有魔力,邬童没忍住伸手戳了戳, “啊?那个,哈哈,没事” 邬童突然明白了尹柯的意思,心想尹柯也……太好了吧,巧妙的缓解自己尴尬的情绪,又想到了什么,于是补充说,“你喜欢的话,我以后都给你抱!” 


评论(2)

热度(64)